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信息所党支部召开第四季度党员大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12-14编辑:信息所党支部

  2021122日,信息所党支部召开第四季度党员大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冯勇同志讲专题党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背景、主要议程和重大历史意义,宣讲了全会最重要的成果《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分别解读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及《决议》中的“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时期”、“五点意义”、“十个明确”、“十个坚持”等重要论述。 

  随后,冯勇同志作工作报告及党费收缴使用报告,全面总结了支部近三年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学习教育、“一支部一人一事”活动、发展党员、党费收缴使用等方面的工作;并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代表性科研成果等方面入手,总结了支部党建促进科技创新所取得的成果。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及党费收缴使用报告。 

  按照《中共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的通知》的要求,结合信息所支部的实际情况,支部于11月开始启动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在前期各党小组酝酿选举的基础上,并充分考虑候选人的代表性,经党委正式批复,且支部党员和群众对新一届党支委候选人无异议,支部确定了新一届支委候选人。会上,全体党员表决通过了《党支部换届选举办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根据选举办法,通过无记名差额选举,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选举结束后,当选新一届党支部委员召开了支委会,选举产生了支部书记,并明确了委员分工。会后,选举结果报上级党组织审批。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