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三峡所党支部召开支部换届选举大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12-15编辑:三峡所党支部

  2021127日,三峡所党支部召开支部重组后的首次党员大会,会议由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刘元同志主持,重庆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鸿同志出席会议,支部30名党员参加会议。 

  按照会议议程安排,会议第一项,由刘鸿同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极其重要的政治分量和历史分量,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牢记初心、推进复兴伟业的历史担当,洞察历史规律、把握时代大势的高瞻远瞩,深化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历史自觉。党的领导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我们要更加自觉的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维护,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保持党的先进纯洁、保证党的团结统一,在新的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不断取得新的伟大胜利。他强调,大家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中科院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坚定民族复兴之志,增强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使命担当,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定位,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第二项,由刘元同志代表本届支委班子做工作总结,向与会党员做了本届支委的工作汇报。系统梳理了在过去三年中,三峡所支部的主要发展情况,特别是总结了本届支委班子还存在的不足,为继续推进三峡所党支部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第三项,召开了三峡所党支部换届选举。按照程序,刘元同志首先向与会党员介绍了支部换届选举的工作要点,审议了《三峡生态环境研究所党支部选举办法(草案)》,通过了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会议经过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选举产生了三名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并于现场向与会党员宣布了选举结果。 

  会议第四项,召开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议。本着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的原则,支部委员推选产生了支部书记,并进行了委员分工。 

  最后,重庆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鸿同志做总结发言。刘鸿同志首先向新成立的支委委员会表示了祝贺,并希望新的支委委员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务实的态度和争取上游的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展好“三会一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大力推进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深度融合,助推重庆研究院和重庆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