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院属企业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时间:2022-04-02编辑:院属企业党支部

  2022年3月24日,重庆研究院院属企业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重庆研究院党委书记韦方强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艾必燕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会前,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等重要精神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群众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大家坦诚相见、交换意见、相互提醒、交流提高,不断鼓舞士气,促进团结,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会上,院纪监审办公室通报了我院巡视内审工作中发现的违纪违规典型案例,传达了市科技局党委印发的《深入开展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精神,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视频。支部委员刘志龙同志领学了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规范学术论著署名问题负面行为清单的通知》精神。

  艾必燕同志汇报了会前准备情况,从支委会讨论策划、实施方案制定、组织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问题查摆等方面,向大家简要介绍会前准备工作。艾必燕同志汇报了支部2021年工作以及2022年工作思路,通报了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完成情况、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及整改措施。 

  会上,全体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诚布公,不回避,不遮掩,严格查摆、深入剖析,体现了同志间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的真诚。对于查摆出来的问题,大家也都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会议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党委书记韦方强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态度诚恳、严肃认真,自我批评到位,互相批评客观,起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他要求院属企业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系列重要讲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科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他针对支部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企业要开拓创新,大胆创新,为研究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二是企业要加强管理,提高效益,反哺科学研究,为科研事业提供源源不断的支撑。三是党员要廉洁从业,要有红线底线意识,紧绷廉洁这根弦,防微杜渐,管好自己,管好企业,干干净净做人做事。 

韦方强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