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智能所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时间:2022-04-08编辑:智能所第一党支部

  2022年3月29日下午,重庆研究院智能所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会议。重庆研究院党委书记韦方强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重庆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鸿同志到会指导并做专题党课。支部书记刘基权同志主持会议。本次大会围绕专题党课学习、党员自查自纠、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党员民主评议相关主题内容开展。 

  首先,纪监审办公室张莉娅同志向与会党员通报了巡视内审中发现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提醒各位党员同志要引以为戒、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踏实诚信地做科研事业,以身作则,不越矩、不违规。同时,纪监审办公室还传达了重庆市科技局党委印发的《深入开展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相关精神,强调科研人要以科研诚信道德为基本精神基石,合理合规使用科研经费及规范诚信落实学术成果署名等。 

  刘鸿同志给支部党员作题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背景下的科技人才》专题党课。刘院长从当前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角度出发,引领大家思考新时代背景下科研人应该具备哪些基本能力和素养,并结合自己在团队建设和培养人才准则方面的亲身经历,分享自己对科研事业的深度思考,从科研思想、事业目标、行为准则、自我学习习惯等各方面分享自己独到的见解,给党员们上了一堂极具思考性的精彩党课。 

  刘基权同志代表支委会做支部工作的自检报告,对照党章及各项条例要求,认真分析总结,提出上一年度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列出整改措施,提请支部党员同志审议。 

  之后,支部与会党员逐一做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结合自身科研工作,查找自身在政治思想学习、科研能力积累、合作交流拓展、个人情绪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回顾分析,自省自纠。与会党员从工作学习生活中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遵守党纪情况、党员义务职责履行情况等方面对支部党员进行综合评价,完成党员民主测评。 

  最后,刘鸿同志对会议做全面总结,也对支部及党员同志提出新期望和新要求。强调支部建设的目标统一性、方式多样性、与科研工作的有机结合性以及特色化建设目标。期望党员同志们要心系国家事,聚焦主责主业,勇于创新,在科研长跑道路上逐步形成自己的学术标签,不断积累进步,努力提升思想和科研高度,做有意义的科研工作。 

会议现场 

党委委员、副院长刘鸿同志讲授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