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智能所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党员大会

时间:2022-07-01编辑:智能所第一党支部

  2022年6月23日下午,重庆研究院智能所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党员大会,大会围绕重要文件精神及专题党课学习、预备党员转正等内容开展。重庆研究院党委书记韦方强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副院长刘鸿同志到会指导。支部书记刘基权同志作专题党课汇报,组织委员张祺同志主持会议。 

  大会第一个议程,支部书记刘基权同志作党组重要学习文件精神宣贯,重点传达组织对“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的重点部署及要求,并领学了学风、作风建设相关文件,着重提醒科研工作者时刻坚守科研学术道德和科研奖励申报诚实守信准则。 

  大会第二个议程,会议全体党员集中讨论阚志鹏同志预备党员转正事宜。会前,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已陆续完成关于阚志鹏同志预备党员转正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等相关工作。会上,申请人阚志鹏同志庄严宣读《转正申请书》,入党介绍人陈海燕同志、王亮同志就申请人思想、学习、工作及生活各方面做全面介绍并发表个人意见,其他同志也纷纷发言并表态。最终,以现场到会具有表决权的所有党员全部赞成票通过阚志鹏同志预备党员按期转正申请。 

  接下来,支部书记刘基权同志作题为《浅谈新形势下的科技创新与发展》专题党课汇报,从我国科技创新面临的新形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重庆市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举措等三个方面,强调科技创新在国家发展战略中的重要支撑作用,并介绍重庆市在科技创新工作方面的主要布局和重点举措。并以支部书记身份真切表达对支部党员同志发展的深切期望,鼓励大家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负韶华、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深入推进个人科研工作,为我院建设和重庆市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科技贡献。 

  之后,刘鸿同志对支部本次会议学习内容和深度做充分肯定,并对支部同志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积极发挥我院大数据云平台、智能制造、信息技术丰富等多学科融合发展优势,多思考、多合作、互利共赢,凝练目标,聚焦科研主力,力争在科研上取得新突破;而在支部活动方面,希望大家在庄重严肃的支部活动氛围下,多发挥年轻人的活力优势,建议支委在活动组织形式和方式上多思考,努力把支部活动办得更为活跃,让党员们在参加会议时更有激情,真正凝聚出团队力量,并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韦方强书记做总结发言,他强调,作为年轻科研主力,要多思考如何在我院多学科背景下凝聚团队力量,对标国家重大重点需求,凝练出我院发展和攻关的主要科学和技术难题,聚焦目标,着力发展,昂扬斗志,做“有可为”的青年人才,齐心协力共同组建成一支综合性科研战斗队伍。 

支部书记刘基权同志作专题党课汇报

阚志鹏同志宣读预备党员转正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