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智能所第二党支部开展“庆七一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07编辑:智能所第二党支部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七一党的生日到来之际,2022年6月30日,智能所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以“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重庆“816”地下核工程参观学习。 

  在前往涪陵的途中,支部组织了一场党建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竞赛内容主要围绕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形势政策;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院史、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史等内容开展。比赛通过击鼓传花的方式,指定人员回答宣传委员随机抽取的党建党史知识竞赛问题。在欢声笑语中,竞赛活动持续了一个小时,并在党员之间掀起了学习的热潮,促使党员同志们牢记初心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喜迎二十大,走好新征程的决心 

  随后,走进重庆816地下核工程遗址,重温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816”是一个无法抹去的生命代号,是继我国第一套核反应堆建设之后,1966年由距周恩来总理签署命令批准在西南建设最早的核工厂。816工程所在的白涛镇毗邻乌江、背靠武陵山,山高林密、地质稳定,是选址专家眼中的“黄金宝地”,几经比对,“816”定址白涛,白涛地名从中国地图上一度消失。走进洞内,洞中有楼,楼中有洞。这个掏空了整座金子山的人工奇迹,便是典型的三线建设战备工程-816”地下核工程。看到眼前陈旧但壮观的一切,满满的都是当年兵团战士们的豪情、激情、血水和汗水,是一段跌宕起伏、令人唏嘘的共和国记忆,是长达18年轰轰烈烈的三线军工建设,是那些被建设所改变的成千上万的家庭,和那些献了青春献子孙的军工人不为外界所知的激情岁月,是怀着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事业的忠诚精神的人们,撑起了第一代中国军工人的风骨与脊梁!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将党员同志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参观学习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