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信息所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28编辑:信息所党支部

  2022年7月27日,信息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弘扬科学家精神 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前往重庆科技馆集体参观学习“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 

  此次主题展由重庆市科协承办,展览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主线。支部党员集体参观了“胸怀祖国 服务人民”、“勇攀高峰 敢为人先”、“追求真理 严谨治学”、“淡泊名利 潜心研究”、“集智攻关 团结协作”、“甘为人梯 奖掖后学”6个展区,深入学习了“两弹一星”精神、西迁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探月精神等,用心感受中国科技事业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优越的物质条件再也牵不住我的归心似箭,科学没有国界,但是科学家是有祖国的。——华罗庚”“我不回国或许成就更大,但绝不会有现在这样幸福,因为我现在做的一切都和我的祖国联系在一起。——程开甲”……在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手稿、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语中,党员们深刻体会了在党的感召和领导下,一代代科技工作者为何毅然投身科技报国、兴国、强国伟大事业,源于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代代相传。 

  如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我们作为“国家队”、“国家人”,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力争在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取得重大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支部党员参观“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