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资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参观重庆自然博物馆活动

时间:2022-07-29编辑:资环学院学生党支部

  722日下午,资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参观自然博物馆的活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前往参观学习,近距离感受大自然的神奇魅力,提升珍爱大自然意识。 

  重庆自然博物馆在我国现代科技发展史、博物馆发展史上占有重要一席,先后被命名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重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古生物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并被国务院核定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博物馆充分利用近古生物、动植物标本和现代多种陈列手段,主要展示了地球演变、生态系统演替与生命演化的自然规律、生物多样性以及重庆壮丽山川,重点阐述自然资源、环境与人类活动的关系,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和可持续发展理念。 

  资环学院的同志们注视着一件件栩栩如生、穿越时空的标本阵列,感叹于自然艺术和现代科学的完美融合,折服于零距离接触自然、全方位身临其境的妙趣体验。每到一个展厅,大家一边认真听取讲解,详细了解自然的进化和法则,生命的坚韧和神奇,一面仔细观摩自然实物,不少的党员还拍下了照片留念。 

  通过参观学习,既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自然科学知识,也提升了珍爱大自然的意识。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很有意义,不仅亲历一场全球动物嘉年华,感受动物与环境之间的和谐之美,而且走进生命的长河,进入古生物的奇妙世界,饱览远古生命的精彩,不禁在感叹这个奇幻的科学世界的同时领悟: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我们要当大自然的守护者,生态文明的践行者,切实珍爱自然环境,同破坏自然环境的人和事作斗争,用实际行动来保护大自然 

参观学习现场 

重庆市生态保护 

保护地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