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学生党支部召开第二季度党员大会

时间:2022-07-29编辑:学生党支部

  614日,重庆研究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学生党支部副书记胡璐同志主持,全体正式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陈柯嘉、张国兴、曹洁、张睿四位党员做入党宣誓。随后,李向东书记传达中科院大学(国科大)重庆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纪要,李书记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要做好安全宣传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健全安全责任体系。紧接着,学生党总支学习委员李哲同志传达中科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实施意见及中科院基础研究十条实施方案。李哲同志表示:迅速行动,聚焦关键问题,未来三年,实现从干什么,到怎么干,再到如何干有以下思路:优化科研布局、改革基础研究资源配置、强化科研选题、构建高水平人才队伍实现科教融合、建立价值导向的评价体系。关于2022年重点任务,李哲同志指出35项重点任务中与青年学者息息相关的三点:未来支持30-50个青年团队,实现研究从01的突破、科研选题应聚焦解决当下及未来国家发展问题、加快培养造就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临近毕业季,学生党总支组织委员李俊涛就毕业生离院党组织转接事宜做了详细说明。会议最后,韦书记再次强调安全稳定对我院发展的重要性。他指出,实验室里应时刻谨记规范操作、野外科研安全第一,出行安全常挂心间。稳定是发展的前提,辅导员和各位同志对于发达国家不良的舆论引导要时刻保持警惕。对即将毕业的党员同志,韦书记做了殷切寄语,他表示,各位继续深造的同学,要做好接受挑战的准备,攻坚克难;参加工作的同学,要树立远大目标和理想、脚踏实地的做事、勇于展现自己、对待成功要保持平和的心态,每一步前进都是锦上添花、在漫长人生中时刻保持自律。 

  最后,胡璐副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她提出,请同学们谨记书记教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