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支撑部门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3编辑:支撑部门党支部

  20221028日,支撑部门党支部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重庆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陈永波到会指导,并以《踔厉奋发新时代 勇毅前行向未来》为题作专题党课。支部书记谭彦虎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专题学习。 

  陈永波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报告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必将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感恩奋进、团结奋斗,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陈永波围绕会议的基本情况、会议的主要精神、以及严负国家科技队责任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等三个方面,对报告的十五个方面和对科技创新的新要求等,结合自身体会,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他指出,一是要深刻领会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二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是我们不断夺取新时代新征程科技事业伟大胜利的思想灯塔和行动指南。三是要深刻领会党的中心任务和未来五年的重大部署,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强化教育、科技、人才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结合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更好推进重庆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四是要深刻领会“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牢记“国之大者”,牢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自觉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奉献,广泛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磅礴力量。五是要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首先提出地的重大政治责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更好推进重庆研究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陈永波强调,作为科技国家队的一员,重庆研究院所有党员要以学习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结合中科院重点工作一体推进;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严管所辖、严负其责;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贯彻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和决策部署,组织凝聚好全体职工群众,引导科研人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科学家精神,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支部书记谭彦虎同志最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学习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希望大家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凝聚磅礴力量,促进本职工作。

 

陈永波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