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学生党总支召开2022年党员大会暨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22-12-23编辑:学生党总支

  20221121日,学生党总支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开展讲党课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学生党总支书记李向东主持。 

  会前,各支部党员通过支部内部组织,自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现场实录)》;《中科院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陈敏尔: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等文件。 

  会上,学生党总支书记李向东讲专题党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我们一起向未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一系列数字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及中国当前发展局势对科技创新的新要求。他指出: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必将永载史册,光耀千秋。我们广大青年同志要通过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做到听党话、跟党走,牢固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的坚定理想,敢想敢闯、敢拼敢干,勇于担负起“国家队”的使命要求,扎实深入推进科研学习工作,为重庆研究院和重庆学院建设贡献力量,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不懈奋斗,为实现科技强国而努力。 

  会上,李俊涛委员传达了侯建国书记所作《中国科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首场报告会》的精神。侯建国书记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感责任感,切实增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的紧迫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