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院属企业党支部召开第四季度支部党员大会暨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22-12-27编辑:院属企业党支部

  20221216日,院属企业党支部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召开第四季度党员大会暨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艾必燕主持。 

  会前,支部党员通过所在党小组、学习强国“APP”等形式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中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等。 

  会上,艾必燕传达《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刘志龙领学《科技部等二十二部门关于印发<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的通知》、《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印发<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  

  王炜作了题为《学习新党章,履行新使命》的党课,他从学习贯彻党章的重要意义;党章的主要修改内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抓好党章学习三个方面,以《党章》修改对比为主要形式,带领支部党员对修订的内容认真对比、学习,条理清晰地讲述了党章的新观点、新论断以及对当前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 

  艾必燕、王炜、刘志龙、冯仁太四位同志就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情况并结合工作岗位实际,作学习主题发言。 

  最后,支部书记艾必燕要求支部党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党章的重要意义,将学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与党章紧密结合,作为经常性、长期性工作和任务来抓。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真抓实干的作风,主动担难担责,创新举措,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创业干事的动力,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体现到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上来。同时,要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持续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防线,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持续加强党支部队伍建设,提升党员队伍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