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智能所第二党支部召开第四季度党员大会暨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22-12-28编辑:智能所第二党支部

  1221日,智能所第二党支部召开第四季度党员大会暨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会议。本次党会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由支部书记王化斌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永波和42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上,陈永波书记作题为《踔厉奋发新时代 凝心聚力强动力》专题党课。他指出,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在于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明确了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应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随后,他结合自身体会,从十五个方面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讲解,提示我们应该深刻领悟“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重要论述,必须牢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立足于科技创新,陈永波强调,作为国家级的科研队伍,我们应该提高政治领悟力,夯实战斗堡垒,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增强科技自立自强动力,为我国建成科技创新强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支部发言代表汤林龙、杨俊、任以伟、邓礼松、张为国、邱付成、张华分享了二十大会议精神的学习感悟,并结合科研实际,就如何加快提升自身科研能力,促进重庆研究院科技创新水平等方面,作学习主题发言。 

  会前,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现场实录)、《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中科院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新旧对比等文件。 

   

  陈永波书记讲专题党课 

    

  智能所二支部线上参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