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智能所第一党支部召开2023年一季度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

时间:2023-03-31编辑:智能所第一党支部

  2023330日下午,重庆研究院智能所第一党支部召开一季度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基权同志主持。本次大会围绕专题党课学习、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党员民主评议主题内容开展。 

  会前,支部党员在党小组集中学习和党员自学基础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实施办法》等重要文件。对标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联系实际自我总结、找差距,开展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支部书记刘基权同志作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领学全会关于深化机构改革方面的重要部署,以及全会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方面做出的总要求、对领导干部提出的新要求等。强调我们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研究院基本科研单元,要紧密结合我院新的科研定位和部署,深入讨论,凝聚出统一的科研方向,鼓励党员同志们积极为推进我院“2+4”改革工作的具体方案和举措建言献策。 

  接下来,刘基权同志代表支委会向支部党员汇报2022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2022年针对上一年组织生活会待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及落实情况,同时提出支委会排查出的新问题、整改措施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会党员也积极谏言,共同商讨本年度支部重点活动举办形式和学习要点等。 

  之后,支委委员及所有参会党员逐一作批评和自我批评汇报。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属性和岗位职责,分析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科研工作开展、科研合作拓展及个人科研素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自己的缺点或错误进行了深入的自我揭露和自我剖析。同时大家也认真听取其他同事在类似问题上的感受和建议,互相鼓励,互相汲取正能量。 

  最后,与会党员对支部所有同志进行党员民主评议。从工作学习生活中该同志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遵守党纪情况、党员义务职责履行情况等方面进行综合互评。 

   

  刘基权同志作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