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智能所第二党支部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党员大会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活动

时间:2023-03-31编辑:智能所第二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组通字〔202239号)、《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渝委组〔20231号)要求,根据重庆研究院党委统一部署,324日,智能所第二党支部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党员大会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活动,支部40余名党员参加会议,重庆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永波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支部书记王化斌作《智能所第二党支部2022年度工作总结及2023年度工作计划》。他从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及效果、党史及科技创新学习情况、“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指出个别党员参加组织活动不积极,存在无故缺席现象的问题。随后,与会党员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支部工作总结等方面对支委工作、自身工作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填写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会议邀请了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周小元作题为《砥砺深耕巴渝  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的专题报告。周教授从研究选题、关键技术积累及成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她回国后加入重庆大学的工作经历和人身成长经验。她坚信以“十年磨一剑”的恒心耐心去挑战前沿科学问题,矢志科技创新精神,方可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为科技自立自强的中国做出贡献。青年是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希望、创新的未来,实干创新是我们当代青年的使命,科技报国是我们不懈奋斗的动力之源,希望通过此次报告,助力青年人才培养和成长。 

  陈永波书记对周小元教授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智能所第二党支部认真查摆出问题的积极性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要积极策划一批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增强重庆研究院自主创新能力。他强调,今年212日,侯院长在全院工作会议上号召全院落实党中央的要求,特别是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卡脖子”关键技术、以及支撑“卡脖子”关键技术的基础研究,是当前的研究重点;作为支部的青年科技人员,我们应当将主要精力放到科技创新上,为重庆研究院更好的发展作出贡献,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