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三峡所党支部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时间:2023-04-06编辑:三峡所党支部

  2023327日下午,重庆研究院三峡所党支部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支部29名党员参加会议。重庆研究院院长、党委委员袁家虎同志到会指导,重庆研究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刘鸿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三峡所党支部书记刘元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支部书记刘元同志和组织委员鲁伦慧同志分别向与会党员同志们介绍了民主评议党员的要求,检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履责做的怎么样。接下来,在刘鸿同志的带领下,三峡所与会党员逐一开展深刻查摆、剖析问题,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同志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的精神值得宣扬,只有勇于直面自身问题,勇于查找不足,勇于自我纠正,才是经得起考验的队伍。  

  会上,刘元同志代表支委会向与会党员汇报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情况,他从三峡所党支部基本情况、2022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支委会工作开展情况及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等对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简要介绍了2023年度拟开展的活动,鼓励党员同志们积极参与讨论,建言献策,尤其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策划的系列活动,力求活动更贴近科研人员的需求,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切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接下来,刘元同志做了题为《三会一课制度》的党课。他从三会一课制度是什么、三会一课制度有关工作要求、落实三会一课工作制度具体举措三个方面,结合三峡所三会一课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向全体党员做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本次党课加深了党员同志们对三会一课制度的认识,提高了党员同志们对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视,为三会一课制度在基层党支部的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夯实了基础。 

  袁院长对本次党员大会进行总结,他首先对三峡所党支部过去一年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支部活动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学无止境的精神,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知识水平。生活上,年轻人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身体锻炼,才能以充沛的精力迎接科研工作中的挑战。他再次强调了党的二十大所提出的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对科研人员提出的更高要求,要在基础研究和原创科技工作上投入更多的精力。袁院长就此次科技体制改革带来的重大变化向与会党员同志们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他指出此次改革将会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全国重点实验室,提升科技创新的效能,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应用。他建议三峡所党支部要在党建和科研中寻找一个有力的结合点,推进党建和科研的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水平科技创新。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