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所党支部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

时间:2023-04-07编辑: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所党支部

  2023331日上午,重庆研究院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所党支部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德强同志主持。  

  会前,支部党员同志在自学基础上,结合实际,深入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以及《中科院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会上,支部书记王德强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他结合自身参加的学习培训班讲感受,要求大家从思想上、制度上不断加强学习,希望大家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他指出,基层党组织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同时要求大家树立坚定的思想信念,坚决贯彻院里的改革措施。 

  方绍熙领学了《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实施办法》精神,并代表支委汇报了支部2022年度工作。他介绍了支部组成、党员发展和党费收缴情况,支部2022年度开展的专家做讲座、党风廉政建设、党小组会议,与其它支部一起开展支部会议等主要工作,梳理了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解决措施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会上,大家从政治理论学习、工作岗位职责和生活上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和剖析,并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认为需要加强党的理论学习,科研工作上要了解学科前沿,更加积极主动,克服畏难情绪,多与身边同事和学生交流等等。  

  最后,与会党员对支部所有同志进行党员民主评议。从工作学习生活中该同志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遵守党纪情况、党员义务职责履行情况等方面进行综合互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