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智慧生态党支部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党员大会

时间:2023-04-07编辑:智慧生态党支部

  322日,智慧生态党支部在综合楼403室举行2023年第一季度党员大会,重庆研究院院长、党委委员袁家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会议,重庆研究院党委委员、信息所所长冯勇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指导,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重庆研究院党委委员、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史浩飞同志为大家作了精彩的专题党课,智慧生态党支部书记黄平同志主持会议,33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第一项议程,全国人大代表史浩飞同志作专题党课,带领大家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全国两会精神。重点讲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人物、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动绿色发展、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内容 

  大会第二项议程,信息所所长冯勇同志主持了组织生活会,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问题导向,查摆不足,找准差距,提出整改措施。会上,冯勇同志首先作了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了自己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各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也进行了诚恳的自我批评,并接受了其他党员的互相批评和建议。大家表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为重庆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大会第三项议程,智慧生态党支部书记黄平同志就2022年的党务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并对2023年的党务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他强调,要以学科交叉工作为重中之重,推动不同学科领域的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和应用。同时,要加强内部和外部的交流合作,拓展合作渠道和平台,提升合作水平和效果。此外,要扶持重点项目的开展和落实,为项目团队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保障,确保项目顺利完成。最后,要组织广大党员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增强党员意识和责任感,提高党员素质和能力 

  大会第四项议程,重庆研究院院长袁家虎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总结讲话,他提出要以开拓创新的精神,深入领会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重庆研究院的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他对智慧生态党支部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支部的党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他还对重庆研究院的科研工作进行了全面分析和展望,对科研人员提出了殷切期望。 

  大会第五项议程,智慧生态党支部书记黄平同志组织开展民主测评,对智慧生态党支部的工作和党员的表现进行了全面的评价和反馈,充分发挥了党员的主体作用,促进了支部的民主生活和党内监督。 

  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把学习的内容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为重庆研究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且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 

   

  史浩飞同志作专题党课 

    

  与会人员积极记录和学习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批评与自我批评 

    

  热情洋溢的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