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学生党总支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党员大会

时间:2023-04-20编辑:学生党总支

  2023324日下午,重庆研究院学生党总支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党员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学生党总支2022年的各项工作并对获得荣誉的同学进行表彰。学生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李向东同志主持。 

  会上,学生党总支李向东书记作2022年度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22年度各项活动完成情况,他指出,2022年是学生党总支各项工作的开局之年,学生党总支推出了每月线上举行的“党建理论知识微阵地”活动,并采用小程序答题,这一创新举动大大调动了广大党员群众的答题热情,全年举办的八次微阵地活动中,累计参与活动粉丝数达513人次。开展“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红色经典故事会大赛,七位同志声情并茂的讲述了钱学森老先生“严谨、严肃、严格、严密”的科学家精神、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无私奉献、迎难而上的共产党员形象,重庆山火中平民英雄的光辉事迹,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新时代新青年的精神风采、人格品质和光辉形象。推动广大党员群众从红色旋律中汲取前行力量,在朋辈引导中接受精神洗礼。李向东书记肯定了“走进院属企业,树立强国梦想”主题党日活动、红色观影活动这些广大学生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增强他们作为科研人的自信心与自豪感,鼓励他们保持对科研的热情和奋发拼搏的精神上的重大意义。同时,他指出,党总支活动的时代性和实践性要进一步加强,要更加符合广大青年党员思想状况的实际情况。紧接着,党总支书记李向东同志作《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做勇于担当科研传承人》专题党课,他对广大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勇于探索、脚踏实地、与时俱进,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做勇于担当的科研传承人。  

  最后,李向东书记,胡璐副书记,李俊涛委员为2022年度党建理论学习“微阵地”荣誉获得者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