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院属企业党支部 召开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3-05-05编辑:院属企业党支部

  2023427日,重庆研究院院属企业党支部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召开警示教育案例学习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参加会议,支部书记艾必燕主持会议。  

  会上,刘志龙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通报了14起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支部党员结合每一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展开讨论,并结合自身工作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自警自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落实院党委和院纪委要求,抓实廉洁文化建设,加强院属企业内控管理,逐项细化重点工作,把住重点环节,查漏补缺,完善制度规定,强化制度监督执行。 

  艾必燕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笃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支部党员干部职工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深刻反思、引以为戒。要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鉴,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作为院属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做好表率,落实责任,加强监管,广泛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深入了解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尤其是做好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督促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