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智能所第二党支部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党员大会

时间:2024-01-08编辑:智能所第二党支部

  20231227日,智能所第二党支部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党员大会。支部书记王化斌主持会议,40余名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重庆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永波到会指导。  

  会上,陈永波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组2023年冬季扩大会议和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对全院2023年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动员全院上下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奋力开创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策划相关科研工作。  

  王化斌作题为《弘扬科学家精神向“时代脊梁”邓稼先学习》的专题党课。他介绍了邓稼先先生的生平事迹,以及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他指出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有以科学家精神为核心的强大精神力量,要有精气神,求真务实、严谨治学、不浮躁不虚夸。  

  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学习了警示教育视频,从违纪违法案例中吸取教训,树立廉洁自律的意识   

  最后,陈永波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全院上下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大意义,结合自身岗位,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为重庆研究院科技创新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