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纪检监察审计

重庆研究院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1-25编辑:监审室

  123日,重庆研究院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成都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王嘉图到会督导,重庆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韦方强主持。 

  重庆研究院党委按照《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院属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认真细致地做了会前准备工作。一是党员领导干部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二是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通过党委邮箱、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三是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为民主生活会营造良好氛围。 

  民主生活会上,韦方强代表班子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一主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还报告了2017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逐条分析了2018年民主生活会征求到的意见建议,部署具体的整改工作。 

  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查摆出来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根源,主动认领责任;既开展自我批评,也诚恳地指出其他班子成员的不足。通过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解决问题的目的。 

  王嘉图在点评讲话中对重庆研究院民主生活会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重庆研究院民主生活会具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紧扣主题、准备充分。重庆研究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高质量开好今年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二是求真务实、剖析深刻;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结合重庆研究院人才和项目发展实际,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三是批评和自我批评聚焦主题、严肃认真。班子和班子成员聚焦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具体事例,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开展批评,保证民主生活会开出有辣味和真情的良好效果。他希望,重庆研究院班子和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科教融合发展在新的一年取得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