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纪检监察审计

重庆研究院纪委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1-07-08编辑:纪监审办公室

  202177日,重庆研究院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永波主持,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内部审计工作组成员等参加专题学习。 

  会议从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学习。总书记讲话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首次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取得成功的“九个必须”。总书记讲话思想深邃、气壮山河、催人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指引我们党继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行动指南。 

  陈永波指出,各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及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原理、办实事、开新局,从党的自我革命中总结经验教训,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攻坚克难,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侯建国书记、阴和俊副书记有关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