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纪检监察审计

重庆研究院举办科研诚信建设专题培训

时间:2021-06-09编辑:纪监审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中科院党组有关科研诚信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科研诚信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全院科研诚信意识,时刻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重要使命,68日下午,重庆研究院举办科研诚信建设专题培训。培训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研究员袁军鹏作题为“科研诚信治理与科研机构主体责任落实”的报告,重庆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科研道德委员会主任陈永波主持。  

  袁军鹏围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以及《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从科研为何要讲诚信、科研诚信的概念、科研失信行为及案例解析、科研机构诚信建设的主体责任四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对科研机构在科研诚信建设方面提出了建议。 

  陈永波结合重庆研究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提出要求:我院科研人员及学生在科学研究活动中要弘扬实事求是、严谨审慎的科学精神,恪守科研道德准则,自觉遵循科学行为规范。我院对各种学术不端行为零容忍,严肃查处各类科研不端,引导树立正确的科研价值观,营造诚实守信、追求真理的良好科研氛围。  

  重庆研究院各研究所、各部门、研究生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