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学术海报

中国科学院重庆研究院三峡生态环境论坛-中科院水库水环境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116)

时间:2021-05-13编辑:

  报告题目: Dose Determines the Poison: A Toxicological Fallacy 

  报告时间:2021年5月18日(星期二)上午10:00 

  报告地点:综合科研楼916会议室 

  报告人:吕陈生 教授 

  邀请人:裴得胜  研究员 

  报告摘要: 

  依据近几年的蜜蜂生态毒性实验结果,对亚致死剂量的环境农药暴露和生态环境健康的因果关系,有了崭新的解释,也为未来的环境毒理科研提供一个新的方向。 

  报告人简介: 

  吕陈生,男,1963年10月生于中国台湾。重庆市特聘专家,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哈佛大学 (Harvard University) 客座教授,美国塔芙斯大学 (Tufts University) 客座教授,美国华盛顿大学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客座教授。1996年获得美国华盛顿大学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公共卫生学院博士学位,2004-2008年任美国爱莫利大学 (Emory University) 助理教授,2008-2018年任美国哈佛大学 (Harvard University) 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2008-2016曾任塞浦路斯科技大学 (Cypru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客(讲)座教授,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 客(讲)座教授,浙江工业大学环境学院 客(讲)座教授,台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客(讲)座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2016年入选浙江省海鸥计划人才项目,2019年入选重庆市相关人才计划。主要研究方向为:1. 农药对人群健康和生态安全的影响研究;2. 人群暴露和健康风险评估 (Exposure and Risk Assessments);3. 生物标志物 (biomarker)的开发,检测,和应用。目前在Environ Intern, Environ Sci Technol, Environ Sci Technol Letters, Environ Pollut, J Agr Food Chem, Environ Health Perspect等SCI期刊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80余篇。 

  欢迎广大师生员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