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学术海报

信息所学术报告——配网安全风险量化评估及建模

时间:2021-06-03编辑:

  报告时间:2021年6月4日(周五)下午14:30 

  报告地点:412会议室 

  报 告 人:南京邮电大学 邓松 

  邀 请 人:大数据中心 罗辛 

  报告题目配网安全风险量化评估及建模 

  报告摘要:现有以破坏物理电网为目的的信息攻击呈现跨域跨空间、故障连锁传递的特点,为了更好地从信息物理耦合的角度分析电网安全风险,并对其进行量化建模和评估至关重要。在这个报告里,我们以配网为例,在分析配网安全风险的基础上,构造配网安全风险评估量化模型,并对网络攻击后的物理影响进行分析。最后简单介绍一下我们围绕电网开展的数据内容过滤、数据容侵存储以及智能负荷预测等方面的工作。 

  报告人简介:邓松,男,副研究员,工学博士,博士后,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委会通信委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嵌入式仪表及系统技术分会理事,中国电力青年专家团成员,江苏省电子学会信息安全专委会委员。2009年12月到2014年5月,供职于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和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2014年5月至今就职于南京邮电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国家电网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电力行业信息化优秀成果一等奖。累计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ACM Transactions on Internet Technology、IEEE/CAA Journal of Automatic Sinica、Applied Soft Computing、Future Generation Computer Systems、Pattern Recognition Letters、Neurocomputing,软件学报,电子学报等国内外权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其中CCF-B类期刊2篇,CCF-C类期刊6篇,共获得发明专利授权和申请30项。牵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江苏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专项、苏州姑苏人才计划项目、2017年张家港市第4批领军人才计划项目以及国家电网公司企业横向项目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