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学术活动

清华大学李俊华教授访问重庆研究院

时间:2014-06-04编辑:三峡所大气环境研究中心

  57日,清华大学李俊华教授访问重庆研究院,并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活动中,李俊华作了题为《灰霾污染特征及控制技术》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我国灰霾污染特征及过去十年北京PM2.5中主要化学组成变化的基础上,李教授提出治理雾霾必须大幅度减排PM2.5的气态前体物,如氮氧化物、二氧化硫和挥发性有机物(VOCs)等。同时,李俊华还介绍了其团队研发的选择性催化还原(SCR)高效脱硝技术、活性炭吸附-催化脱硫脱硝除汞或二噁英一体化新技术和VOCs低温催化燃烧技术及其应用。 

  重庆研究院三峡所杨复沫研究员主持报告会。报告会后李俊华就相关治理技术等问题,与研究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李俊华教授是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工程院光华科技工程青年奖,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和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获得者。近五年在环境类主流期刊(IF>5.0Angew. Chem. Int. Ed., Chem. Commun., Appl. Catal. B: Environ., Environ. Sci. Technol., J. Catal.等上发表31篇学术论文,授权发明专利16项,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和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各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