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学术活动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刘思金研究员访问重庆研究院

时间:2014-07-30编辑:三峡所环境健康中心

   725,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刘思金研究员应邀访问我院,作了题为“纳米银对细胞能量代谢的影响机理”的学术报告。三峡所裴得胜研究员主持学术报告,三峡所所长郭劲松研究员、副所长刘鸿研究员等三峡所员工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报告中刘思金研究员阐述了不同尺寸大小的纳米银对细胞能量代谢的影响和机理,指出低剂量纳米银暴露细胞后,可通过影响细胞内三羧酸循环重要限速酶的表达来降低三羧酸循环水平,进而导致细胞能量代谢途径的转换,最终抑制细胞内能量的生成。报告会中参会人员就感兴趣的学术问题与刘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刘思金研究员主要从事环境医学与环境毒理学相关方面的研究。目前其担任国家“环境与健康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毒理学会分析毒理委员会和纳米毒理委员会委员等社会职务。近年其研究成果先后在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如ACS NanoMol Cancer Res.OncogeneEnviron Sci Technol.Blood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Cancer ResearchNanoscale等,部分研究成果多次被Nature Science Daily等重要学术期刊报道和评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