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学术活动

爱荷华州立大学贾燕斌副教授访问重庆研究院并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4-09-03编辑:信息所

  8月13日,爱荷华州立大学贾燕斌副教授应信息所和自动推理与认知中心邀请访问重庆研究院访问,并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会上,贾燕斌副教授做了题为“机器人对变形物体的抓取”的报告,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机器人抓取变形二维物体领域的最新进展,包括定义了手指位移而不是指力的抓取范例,以及针对处理反复变形带来的较高建模开销而设计的一种基于事件的算法,该算法可减少每次变形更新的计算时间。  

  信息所副所长冯勇主持学术报告。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创新中心副主任李耀、郑彬、何国田等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后,贾燕斌副教授就相关研究问题同与会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贾燕斌是爱荷华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副教授,他在机器人领域的研究兴趣包括:变形物体的抓取和建模、柔性多体系统碰撞、对传感器收集的触觉数据进行表面形状建模。他于2008-2011年担任IEEE会刊《自动化科学与工程》的副主编,于2000年担任 《机器人研究》国际期刊的专刊(触觉的存在)合作主编,他还于2006-2008年和2014年担任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的会议编辑。

  贾燕斌于2002年获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成就奖,他的论文于1996年入围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国际会议最佳会议论文奖半决赛,并于1998年入围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国际会议安东?飞利浦最佳学生论文奖决赛,于2010年入围IEEE会刊纪念King-Sun Fu(机器人领域)最佳论文奖决赛。2006-2007年,贾燕斌先后担任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和卡内基梅隆大学机器人研究所的访问副教授。

  贾燕斌作学术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