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学术活动

美国堪萨斯大学副教授Belinda Sturm访问重庆研究院并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4-09-11编辑:

  92日,美国堪萨斯大学副教授Belinda Sturm应三峡所邀请访问重庆研究院,并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Belinda Sturm作了题为“A Sustainable Platform for Biofuels Production: Coupling nutrient removal from wastewater with algal biomass production”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利用藻类废水处理与营养物回收、废水脱氮除磷和生物燃料生产方面的工作。三峡所所长郭劲松主持学术报告,三峡所徐愿坚研究员、宋立岩、陈猷鹏、李哲等副研究员和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学术报告。会后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Belinda Sturm博士毕业于美国天主教大学,之后在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现在是美国堪萨斯大学环境与建筑工程系的副教授(终身教职),研究兴趣包括水质生物处理技术、生物燃料生产和废水处理工程等。发表专著1项,文章27篇,总引超过500次。2013年获得美国科学院的大学环境工程优秀荣誉奖。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