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学术活动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陈进生研究员、肖航研究员、邓君俊博士访问重庆研究院并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4-09-24编辑:

  919日,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大气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陈进生研究员、肖航研究员和邓君俊博士应三峡所副所长杨复沫研究员邀请访问我院,并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学术报告由杨复沫研究员主持,裴得胜研究员、宋立岩、任以伟等副研究员和相关科研人员、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 

  陈进生研究员首先简要介绍了其主要研究方向和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包括大气环境综合观测站、大气环境汞污染实验平台以及烟气脱硝催化剂实验平台等);然后作了题为“东南沿海大气环境汞污染研究”的学术报告,以海西城市群14个站位和厦门站位为例,详细介绍了大气颗粒态汞和大气形态汞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同与会人员就汞污染来源、采样、生物富集效应以及随季节变化特征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肖航研究员作了题为“从青藏高原的冷却捕集效应研究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大气远距离迁移”的学术报告,深入考察了极地和山地冷肼效应对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大气远距离迁移的影响,并对其开发的被动式采样器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邓君俊博士作了题为“厦门地区一次低能见度事件特征与成因分析”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厦门冬季一次持续低能见度事件的特征并分析了气象和污染对本次低能见度事件的影响。 

  在学术报告会后,陈进生研究员、肖航研究员和邓君俊博士参观了三峡所大气环境研究中心的实验室,并与该中心科研人员就将来可能的合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陈进生作学术报告

肖航作学术报告

邓君俊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