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学术活动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张黎研究员访问重庆研究院

时间:2014-11-06编辑:

  113日,中科院南海所张黎研究员应邀访问重庆研究院,作了题为海洋鱼类累积金属机制以及投喂策略控制的学术报告。三峡所裴得胜研究员主持学术报告,马茂华研究员等三峡所员工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张黎研究员将实验生物学测定与生物动力学模型相结合,比较了水相和食物相对于鱼类重金属累积的相对重要性,并成功模拟出鱼体内金属浓度在异常生长条件下的趋势,并发现了海洋鱼类摄食不同饵料时,其金属吸收效率存在巨大差异,而重金属在饵料中的亚细胞分布是造成差异的主要原因。报告会中参会人员就感兴趣的学术问题与张黎研究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与交流。 

  张黎,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海洋鱼类生态毒理效应机制,在阐释痕量元素和氨氮对鱼类的生态毒理学效应、海水环境生态健康评估和生物环境适应机理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先后Limnology & OceanographyAquatic Toxicology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iology等海洋、环境和生物类杂志发表10多篇重要研究论文。

张黎研究员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