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学术活动

中国科学院赵其国院士莅临重庆研究院交流访问

时间:2014-11-12编辑:生态中心

  1030日,中国科学院赵其国院士应邀访问重庆研究院,并进行学术交流活动。赵其国院士,著名土壤科学家,长期从事土壤地理与资源研究,对热带土壤发生分类、资源评价等有系统深入的研究。 

  在重庆研究院访问期间,赵其国院士做了题为“当前我国重要生态环境问题及其战略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从全球生态-环境变化的态势分析中国生态环境新问题,用实证数据提出包括水环境污染、大气污染、固体废弃物污染、酸雨、森林锐减、土地荒漠化、资源短缺、生物多样性减少、全球气候变暖和臭氧层破坏十个新世纪生态环境问题。 

  赵其国院士提出未来土壤科学(地球科学)研发要沿着“基础+实验”的研究方向和“全面(整体性)—关联(连续性)—可持续发展(战略性)”的总体思路。报告会上,赵其国院士还与研究人员探讨了三峡生态环境问题,提出全面结合三峡水—气—土—生多方面开展三峡生态环境研究,提倡在三峡生态环境研究过程中发扬坚忍不拔,刻苦探索和智慧创新的科研精神。 

  三峡所吴胜军研究员主持报告会。三峡所杨复沫研究员、裴德胜研究员、徐愿坚研究员、宋立岩副研究员等聆听了报告。 

赵其国院士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