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学术活动

香港理工大学李伯亨博士访问重庆研究院并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5-04-29编辑:

  427日,香港理工大学李伯亨博士应水库水环境重点实验室邀请访问重庆研究院,并进行学术交流。 

  李伯亨博士目前在香港理工大学环境工程系任助理教授,他分别于200120032010年在台湾国立宜兰大学、台湾国立交通大学和爱荷华州立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109月至20127月,李伯亨博士在韩国仁荷大学环境工程学院担任全职教师,随后就职于香港理工大学。李伯亨博士在美国、埃及、韩国和泰国承担的项目包括:美国农业部项目改进的生化池处理农村污水技术与示范、韩国农村发展管理局项目从动物和食品废物中回收生物能源和生物肥料以及泰国清迈大学能源研究与发展研究所项目厌氧消化处理动物和工业废水等。 

  李伯亨博士作了题为“Environmental Thermodynamics: From Science-History to Engineering Applications for Waste(waters) Resource Recovery”的学术报告。报告从化学反应中热力学的基本原理入手,介绍了废水处理工程中厌氧消化、厌氧氨氧化等的热力学过程,详细讲解了其计算过程,为在场科研人员和学生阐述了水质生物处理过程的化学热力学过程。 

  报告会后,在场科研人员和学生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李伯亨博士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