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学术活动

我国袋式除尘领域的先驱者之一陈隆枢教授访问中科院重庆研究院

时间:2015-12-30编辑:三峡所膜技术中心

  1216日,应三峡所大气环境研究中心杨复沫研究员和膜技术中心任以伟副研究员邀请,我国袋式除尘领域的先驱者之一、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袋式除尘委员会顾问陈隆枢教授级高工访问了中科院重庆研究院。 

   陈隆枢教授为三峡所学术报告做了题为我国袋式除尘技术进步与发展的精彩报告,系统的介绍了袋式除尘器的工作原理、主要技术经济指标情况以及面临的课题等。其中主要技术经济指标是围绕排放浓度降低、设备阻力显著下降和滤袋使用寿命延长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围绕净化微细粒子、有害气体的技术和装备、降低能耗、耐高温纤维和滤料质量、智能化远程控制和管理系统等面临的课题。会上详细解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报告会后,陈隆枢教授参观了大气环境研究实验室、膜技术及应用工程中心实验室以及相关实验室,与老师和同学进行了深入的学术讨论。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