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学术活动

李永舫院士访问重庆研究院并作大师讲坛报告

时间:2019-11-15编辑:人事处

  1115日,李永舫院士受邀莅临重庆研究院,并作大师讲坛报告“天道酬勤我的人生感悟兼谈聚合物太阳电池光伏材料最新研究进展”。全院90余师生现场聆听,重庆研究院、国科大重庆学院院长袁家虎主持。  

  大师讲坛在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开始,袁家虎院长对李永舫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李永舫院士的背景和科研领域作了介绍。李永舫院士阐述了聚合物太阳电池光伏材料和器件的发展历史、高效给体和受体光伏材料的分子设计策略以及聚合物太阳电池光伏材料和器件的最新研究进展。聚合物太阳电池具有器件结构和制备过程简单、重量轻、可制备成柔性和半透明器件等突出优点,成为国内外研究热点领域之一。给体和受体光伏材料的吸收互补和能级匹配是获得高效聚合物太阳能电池的关键。近年来,聚合物太阳电池的研究发展很快,能量转换效率已经快速提升到15-16%的水平,达到了可以向实际应用发展和努力的阶段。 

  重庆研究院陆仕荣研究员和在场的老师同学一道与李永舫院士进行了深入交流。李永舫院士致力科研、乐在其中的热情和智慧深深感染了与会人员,全院师生受益匪浅。    

  李永舫院士现任《高分子通报》主编,《中国科学:化学》副主编,北京市能源与环境学会会长。主要从事聚合物太阳电池光伏材料和器件的研究,已发表研究论文700多篇,国内外学术会议大会报告和邀请报告120多次。发表论文已被SCI他人引用4万余次,h-因子1012012年获美国化学会“Macro 2012 Lecture Award”,入选汤森路透发布的2013年“Hottest Scientific Researchers21人名单、2014年材料科学领域及2015-2018年材料科学和化学两个领域“Highly Cited Researchers”名单。

袁家虎院长对李永舫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李永舫院士精彩演讲

大师讲坛现场

李永舫院士给予深切勉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