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学术活动

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Kostya Novoselov教授受邀访问重庆研究院并作大师讲坛专题报告

时间:2019-12-31编辑:人事处

  1230日,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Kostya Novoselov教授受邀访问重庆研究院,并作大师讲坛专题报告。 重庆研究院、国科大重庆学院院长袁家虎出席,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Kostya Novoselov教授以 Intelligent Materials为题作专题报告,介绍了智能新材料石墨烯及其应用。在自由提问环节,广大师生就关心的问题与Kostya Novoselov教授进行了愉快的交流。Kostya Novoselov教授展望了石墨烯和二维晶体材料在更多领域的应用前景。 

  Kostya Novoselov教授是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英国皇家学会院士,曼彻斯特大学凝聚态物理学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杰出教授。Kostya Novoselov教授于曼彻斯特大学因分离石墨烯的研究而享负盛名并获颁诺贝尔物理学奖。他也是凝聚态物理学、微观物理学和纳米技术方面的专家,发表论文270 余篇。

Kostya Novoselov教授作专题报告

大师讲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