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学术活动

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Arieh Warshel教授访问重庆研究院

时间:2019-01-09编辑:科技处

  13日,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美国南加州大学Arieh Warshel教授莅临重庆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重庆研究院副院长张长城主持学术报告及交流座谈会。

  在院期间,Arieh Warshel教授作客重庆研究院大师讲坛,作题为我的科学研究的学术报告,全院200多名师生、国科大重庆医院及国科大重庆仁济医院职工参加报告会并进行现场交流。 

  报告中,Arieh Warshel教授介绍了复杂化学体系设计多尺度模型的研究过程,在化学家们采用量子物理学方法计算小分子化学反应过程基础上,Arieh Warshel教授开展创造性的研究,他设计出了多尺度的模型,让量子力学的方法能够和经典力学方法相结合,从而揭示蛋白质等大分子的化学变化过程。2013年,Arieh Warshel教授因给复杂化学体系设计多尺度模型获得诺贝尔化学奖。 

  访问期间,Arieh Warshel教授与重庆研究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座谈,双方就中以(重庆两江)产业园国际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创新产业项目合作,筹建重庆诺贝尔奖工作站及成立世界级的理论生物计算中心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并在借助中以(重庆两江)产业园合作平台,重点发展结构生物、高通量生物信息等领域达成初步合作共识。

Arieh Warshel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