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重点实验室

智能增材制造技术与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

  智能增材制造技术与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依托于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2013年开始建设,201512月通过验收。实验室现任主任为范树迁研究员。 

  重点实验室致力于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研究及其智能制造系统开发,主要研发领域为工业与信息化深度融合领域。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高效率、高精度、高性能增材制造原理与关键技术研究;(2)增材制造功能材料定向设计原理与制造方法研究;(3)增材设计及增材制造的前沿应用技术研发;(4)面向行业/国家重大工程的智能增材制造系统开发。特色为:重点研发具有工业4.0特征的增材制造关键技术、集成技术和智能增材制造系统,探索满足未来工业制造新特征的泛在智能增材制造新原理、新机制和新方法,构建以增材制造为核心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实验室汇集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增材制造、机器人、智能工业设计三大平台,具有完整的学科交叉优势、完善的软硬件平台以及人才队伍优势。 

  智能增材制造技术与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欢迎具有激光应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工程、机械工程等相关专业背景的研究人员与学生到实验室交流、工作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