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重点实验室

自动推理与认知重庆市重点实验室

  由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和重庆市政府联合资助,主要围绕自动推理与认知领域中的计算理论问题展开应用基础性研究。实验室结合重庆市当地经济建设所急需,主要涉及汽车、船舶、交通自控系统的多领域统一建模、可信计算、软件形式化验证以及复杂微分代数系统中的理论模拟与数值试验等为研究方向,并已形成了鲜明的研究特色。

  自动推理与认知重点实验室,其前身是中国科学院成都计算机应用研究所自动推理实验室。她曾为自动推理这一学科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一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二项、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一等奖二项和其他省部级科技奖多项。曾主持国家攀登项目课题二项、国家973课题二项、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多项,中国科学院创新项目两期以及其他省部级科技项目多项,并为国家培养杰青2名。

  近5年里,实验室共承担 “973”项目二级课题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中国科学院三期知识创新工程1项,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2项,省部级重大重点项目4项,累计科研经费近1000万元。为青年科研人员提供充足稳定的资金支持和良好的实验条件。

  自动推理与认知重点实验室欢迎具有数学、计算机科学和机械电子等相关专业背景的青年人才到实验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