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市经信委解志杰部长及生物医药企业代表访问重庆研究院

时间:2016-07-15编辑:生物医药所筹建组

  713日,重庆市经信委、重庆市医药产业发展办公室解志杰部长及重庆智飞生物、华兰生物、药友制药、两江药物、博恩富克、叁陆零医疗器械、碚圣医药等近十家生物医药企业代表莅临重庆研究院访问,重庆研究院院长袁家虎,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所筹建工作组及精准医疗单分子诊断技术研究中心、手术机器人团队、科研公共服务平台、中科检测相关负责人和科研骨干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袁家虎首先对解志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在筹建的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所建立的背景、思路和目标,以及重庆研究院人才团队、学科布局、成果转化、产业园建设和体制机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解志杰对国内外医药市场现状进行了分析,对我市医药产业发展路径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详细的讨论。解部长指出,科研机构与企业通过合作与平台搭建,技术与渠道结合,使得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逐渐完善,重庆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所的建立是重庆生物医药行业打开引进海外人才、团队和项目的窗口。  

  重庆研究院精准医疗单分子诊断技术研究中心、手术机器人团队、科研公共服务平台、中科检测相关负责人和科研骨干汇报了我院生物医药领域在研技术与成果,并与企业代表就成果技术创新性及应用前景等进行了现场交流。(闫肃供稿)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