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信息所召开2016年青年科研人员学术交流会

时间:2016-07-13编辑:信息所

 为积极响应我院“加强学术交流,帮助青年科研人员明确科研方向,拓宽科研思路,鼓励青年科研人员脱颖而出”的号召,77日,信息所召开了2016年(首届)青年科研人员学术交流会。 

  会议邀请了来自重庆大学朱庆生教授、西南大学廖晓峰教授、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涂亚庆教授、重庆研究院信息所所长王国胤研究员、副所长冯勇研究员、信息所各中心主任作为指导专家。会上,信息所的14名中级科研人员分别作了专题汇报,汇报内容包括零误差计算、量子计算、大数据挖掘技术、信息推荐技术、人脸识别技术、无人机飞控系统,以及大数据在医疗、旅游、生态环境等多领域的应用等。报告人员汇报个人基本情况、科研进展及今后科研工作设想与预期目标后,分别结合个人的研究方向和科研项目情况,提出自己在定位和目标方面面临的困惑及困难。 

  针对报告人员提出的问题,院内外专家分别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提出了中肯的点评和建议,如应面向国家和社会需求开展科研工作;应聚焦到某个研究方向进行深入的系统研究;研究方向应既考虑学术价值,又考虑应用价值;应发挥学科交叉优势,形成具有竞争力的核心技术;青年科研人员应有长远的规划,不断地深造与学习。同时,专家与报告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来自多学科多领域的知识碰撞,引发了专家们关于人工智能、神经网络、深度学习等热点技术的畅谈,并分享了宝贵的科研心得。 

  重庆研究院韦方强副院长参加了学术交流会,听取了部分科研人员的汇报,并作了讲话。韦院长表示,举办学术交流会的目的在于给年轻人提供展现的舞台,活跃大家的思维,促进我院的年轻人成为有思路、有想法的科研人员。相信通过专家们的指导,我院年轻科研人员将会更快更好地成长,成为我院科研创新的重要生力军。(周霞、黄倩妮供稿) 

会议现场

韦方强讲话

青年科研人员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