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分获重庆市委和中国科学院党组表彰

时间:2016-07-08编辑:综合办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重庆市委印发《中共重庆市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重庆研究院史浩飞研究员获“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中国科学院党组印发《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表彰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重庆研究院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第二党支部获“中国科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重庆研究院重视党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庆市委和中科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方针,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树立先进典型,为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障。 

  史浩飞同志作为重庆研究院“一三五”规划重大突破“石墨烯材料与应用”的带头人,先后承担了科技部“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庆市杰出青年基金等项目10余项,突破了石墨烯薄膜材料规模化制备技术,带领团队实现成果转化2.1亿元,建成全球首条年产100万平米石墨烯薄膜生产线,推动了全球首批石墨烯触控屏手机量产,在科研及产业化岗位起到了积极的模范引领作用。 

  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第二党支部围绕科技创新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创新,取得良好效果。注重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在科研一线发展党员,结合科技创新特点开展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归国留学人员和高层次人才跟党走。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党员在“石墨烯材料与应用”、“DNA测序精准医疗及检测”、太赫兹技术、“微光学多自由曲面LED精确配光技术”等领域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党员队伍在承担科研项目、论文发表、专利申请、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带头作用。(李连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