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智能所举行2016年度青年科研人员中期学术交流会

时间:2016-07-22编辑:智能所

  为积极响应我院关于加强学术交流,帮助青年科研人员明确科研方向,拓宽科研思路,鼓励青年科研人员脱颖而出的号召, 714日至15日,重庆研究院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举行2016年度青年科研人员中期学术交流会。 

  本次会议邀请到刘玉龙教授、黎静研究员、王国玉研究员、魏兴战研究员、王德强研究员、魏大鹏研究员、陆文强研究员、王化斌研究员及各中心相关负责人作为指导专家。会上,智能所的25名中级青年科研人员相继作了主题为石墨烯柔性电子器件、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多旋翼无人机、基于微纳结构的太赫兹器件、太赫兹光谱检测技术、3D打印技术、太空增材制造技术抛物线飞机飞行试验、基于微型LED阵列的像素化照明、纳米孔内离子电流的整流效应、拉曼光谱预处理及超疏水自清洁涂层防结冰等精彩纷呈的交流报告。报告人员在汇报完个人基本情况、科研进展及今后的科研工作设想和预期目标后,分别结合个人的研究方向和科研项目情况,提出自己在自身定位和科研目标方面所面临的困惑。 

  针对报告人员提出的疑虑和问题,所内专家分别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和探讨,提出了中肯的点评意见和建议:小到科研人员的交流报告的内容和格式,大到面向国家和社会重大需求开展科研工作。建议科研人员的研究方向既考虑学术价值又要注重社会应用前景。充分利用我院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研学术队伍。会上,现场专家与报告人员及参会代表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分享了宝贵的科研心得。 

  重庆研究院副院长韦方强参加了本次中期学术交流会,在听取部分科研人员汇报后作了重要讲话。韦方强表示,召开中期学术交流会为我院的青年科研人员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不仅利于院内科研人员的学术交流与协作创新,也利于年轻人更好更快的成长。他表示,对重庆研究院的青年科研人员寄予希望,相信通过专家们的悉心指导,青年科研人员定能成为研究院科研创新的牢固基石。(谢伟供稿)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