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传达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18-03-28编辑:综合办

  326日,重庆研究院召开职工大会,邀请全国人大代表、重庆研究院微纳中心主任史浩飞传达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重庆研究院院长袁家虎,党委书记韦方强,副院长张长城出席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陈永波主持。 

  史浩飞作了“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专题报告,传达了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概况、会议成果以及重庆代表团履职情况。他用“激动人心、震撼人心、温暖人心、振奋人心”四组关键词,分享了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感受。他号召重庆研究院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结合“三大攻坚战”和“八项行动计划”,在智能化、大数据等领域进行深入研究,支撑重庆高质量发展和国家军民融合示范基地建设。 

  陈永波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些成绩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的正确引领,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国经济发展所处历史新方位的准确把握和宏观调控政策体系的有效运用,得益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有力保障,同时也是发展主体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他希望,广大党员同志深刻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要求,全院职工立足科技国家队定位,紧紧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重庆研究院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听了“两会”精神报告,全国“两会”对大数据、人工智能、污染防治等领域发展的重视,非常契合重庆研究院的研究方向,令人振奋。会后,将紧跟时代步伐,推出更多的研发成果和技术应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报告会,重庆研究院营造了学习“两会”精神、宣传“两会”精神、贯彻“两会”精神的良好氛围。

 宣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