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北碚区区长何庆一行调研重庆研究院

时间:2018-03-28编辑:科技处

  323日,北碚区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庆调研重庆研究院,重庆研究院纪委书记陈永波陪同调研。 

  何庆一行先后来到重庆研究院智慧城市演示实验室、手术机器人实验室、石墨烯研究院、微纳超净实验室及3D打印实验室参观调研,详细了解了相关科研成果的研发进展及产业化情况,并就智慧路灯、手术机器人成果转化、石墨烯新材料应用、跨尺度微纳制造及3D打印材料等问题与现场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何庆对重庆研究院的建设成绩给予肯定,希望重庆研究院为北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撑,科研成果转化优先考虑落地北碚,继续助力北碚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希望重庆研究院充分利用和发挥高层次人才的资源优势,为北碚社会和经济发展做更大贡献。  

  陈永波表示,中科院重庆研究院将根据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定位,以及重庆市及地方政府对重庆研究院的要求,紧密围绕市委五届三次全会部署实施的“八项战略行动计划”和“三项攻坚战”,全面把握重庆研究院科技创新发展改革方向和重点,坚持与重庆研究院发展实际密切联系,与技术创新密切联系,与发展需求密切联系,促进科技创新体制改革深入全面推进,进一步提高中科院重庆研究院服务重庆地方科技经济及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 

  北碚区政府办公室、区科委,重庆研究院科技处、大数据挖掘及应用中心、手术机器人团队、石墨烯研究院、机器人与3D打印技术创新中心、精准医疗单分子诊断技术研究中心等负责人参加调研。

参观调研智慧城市演示实验室

参观调研石墨烯研究院

参观调研手术机器人组装实验室

参观调研微纳超净实验室

 参观调研3D打印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