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交通大学唐伯明校长一行访问重庆研究院

时间:2018-07-06编辑:科技处

  73,重庆交通大学唐伯明校长一行访问重庆研究院并举行座谈交流会,重庆研究院院长袁家虎、纪委书记陈永波出席交流会。 

  唐伯明一行先后参观重庆研究院的一楼展览大厅、智慧城市演示实验室以及重庆石墨烯研究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相关科研成果的研发进展及产业化情况,并就智慧路灯、石墨烯材料应用等问题与现场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袁家虎对唐伯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重庆研究院基本情况以及国科大重庆学院筹建情况,希望双方未来能在成果转化、人才培养、项目申报、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针对双方的合作方式,袁家虎提出,一是按照从下往上的思路,双方研究团队或职能部门建立定期互访机制,保持开放共享态度,以课题申报、学术交流、研究生培养、成果转化推进等方式开展常态化合作,实现相互结合,优势互补;二是按照从上往下的思路,共同策划相关科研平台或实验室建设、组建新兴学科、策划大科学工程、重大科技项目等,不断深化合作。唐伯明对重庆研究院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肯定,介绍了重庆交通大学的历史和建设发展情况以及此行目的,希望双方在以石墨烯为代表的新材料、大数据智能交通、三峡库区生态环境、人工智能等方面开展合作,为解决重庆市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相关领域重要课题及交通行业量大面广的新兴应用需求,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希望双方未来能在科研成果落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项目申报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共赢。

   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相关研究方向、研究成果等,并就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郑旭煦、王平义以及政策法制办和相关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重庆研究院相关部门和研究中心人员参加座谈。 

参观智慧城市演示实验室

参观石墨烯研究院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