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暨“一支部一人一事”先进事迹学习会

时间:2018-07-06编辑:综合办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按照重庆研究院第一届“党建活动月”计划,重庆研究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暨“一支部一人一事”先进事迹学习会。重庆研究院院长袁家虎,党委书记韦方强,副院长张长城,两委委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等2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纪委书记陈永波主持。 

  韦方强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为全体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形成和发展为线索,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的光辉历程,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以中国科学院历次办院方针调整为线索,系统回顾了中国科学院在奠基与创业、向现代科学进军的火车头、知识创新工程和率先行动计划等不同发展历程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重温中国科学院人的初心和使命——创新为民,科技报国。他在回顾重庆研究院建院历程基础上,介绍了国科大重庆学院定位、规模、招生和培养模式、学院设置、学院与研究院的关系、二级学院与研究所的关系、课程设置及配套工程等方面情况,勉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科学院人的初心和使命,推动重庆研究院和国科大重庆学院融合发展、再创佳业。 

  “一支部一人一事”先进事迹学习会上,各党支部围绕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和重庆研究院“一三五”规划,深入挖掘“身边人、身边事”,选树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先进团队和先进个人,各党支部书记或委员分别介绍了智能安全中心、孙启龙、王国玉、石明全、王德强、史浩飞、陈春谛等团队和个人的先进事迹。 

  袁家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历程、中国科学院建院历程,以及重庆研究院建设过程,都体现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宝贵经验;展望未来,国科大重庆学院前景光明。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团队和个人为榜样,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重庆研究院和国科大重庆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韦方强讲党课

先进团队和个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