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举办2018年青年科研人员学术交流会

时间:2018-07-24编辑:人事处

  为搭建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学术交流平台,增强青年科研人员创新能力,720日,重庆研究院举办2018年青年科研人员学术交流会。信息所、智能所、三峡所共21名优秀青年科研人员做了交流报告。党委书记韦方强、纪委书记陈永波、各研究所专家及广大青年科研人员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陈永波主持。 

  青年科研人员的交流报告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科研进展情况及未来规划,涉及人工智能、材料、光学、生态系统等各个学科领域。与会专家有针对性的就报告内容、方法和形式等进行了指导和建议。经专家综合评分,评出优胜奖1名,优秀奖2名,风采奖4名,韦方强和陈永波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韦方强指出,重庆研究院的希望在广大青年科研人员身上,我院青年科研人员的水平总体来说较高、成长较快。他说通过参加此次交流会自己也有所收获,学习到了有别于自身学科方向的其它相关知识。他对青年科研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在做好“专”和“宽”上下功夫,基础要宽但研究要专注,专注于自己所研究的领域;二是要精练演讲技巧,演讲技巧不够将会影响报告的效果,对青年科研人员来说,人才计划及各种项目答辩都需要有良好的演讲水平;三是要青年科研人员找准自身在团队工作中的定位,希望广大青年科研人员在重庆研究院再次创业的发展背景下为重庆研究院建设和个人发展夯实基础,在科研道路上越走越好。

交流会现场

韦方强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