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19-06-26编辑:教务处

  618日,重庆研究院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综合科研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长袁家虎,副院长张长城,纪委书记陈永波出席典礼,教务处处长李向东主持。重庆研究院100余导师代表、毕业生亲友、在读研究生、2019届毕业生参加。 

  上午9时,毕业生一一执手亲友共同走过毕业红毯并进行签名、采访。10时许,院长袁家虎带领2019届全体毕业生感恩奔前程、共同走进仪式会场。典礼对2019届毕业生情况等进行了总结,对毕业生寄于美好祝福与殷切期待。全体奏唱国歌后,院长袁家虎向全体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他从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国科大重庆学院的角度出发,对各位毕业研究生提出展望,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积极鼓励各位同学不断前进。最后,他对全体毕业生寄语“学会三个相处”的深情嘱托,叮嘱大家要善于向不同的人学习,与不同的人合作,和睦相处,在团结和谐的氛围中共谋发展。 

  导师代表刘双翼研究员在发言中深话导师“传道解惑”的职责,结合自身哥伦比亚大学的留学经历,鼓励各位研究生要永远积极勤奋、努力向上,并对毕业生的未来表示期待。学生代表吴迪在发言中娓述个人在重庆研究院博士学习的亲身经历,并向各位毕业生吹响号角,以科技报国的决心为国家强大而努力奋斗。  

  袁家虎为毕业生扶正流苏,张长城、陈永波为毕业生颁发证书。 

  学位授予仪式之后,全体毕业生进行了铿锵有力的毕业生宣誓,并开展了为导师、家人献花感恩活动。

院领导、导师及毕业生走入毕业典礼会场

院长袁家虎致辞 

授位现场

授位仪式

导师代表刘双翼发言

教务处处长李向东主持

毕业生代表入场

毕业生宣誓